你是一個寄件者嗎?發送出去的郵件常常被 Gmail 判定為垃圾郵件嗎?或許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來幫助 Gmail 更準確的判定來源是否為垃圾郵件。

你是一個寄件者嗎?發送出去的郵件常常被 Gmail 判定為垃圾郵件嗎?或許你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來幫助 Gmail 更準確的判定來源是否為垃圾郵件。

Postmaste_toolsGmail 產品經理 說:

Gmail 團隊努力讓每個你關心的信件訊息,可以成功的寄到使用者的 Gmail 信箱,而且不會看到垃圾郵件出現在 Gmail 信箱裡面。事實上,Gmail 的垃圾郵件平均比例不到 0.1%。而正常信件誤寄到 Gmail 垃圾信箱的比例更在 0.05% 以下。

即使如此,Gmail 垃圾郵件檢測仍然是不完美的,所以今天我們分享一些新的方法,讓寄件者想要寄出的信件,可以成功的讓收件者收到信件。

自從 Gmail 一開始,就使用機器智慧學習讓使用者減少收到垃圾郵件。當點選【回報為垃圾郵件】、【非垃圾郵件】的按鈕,不僅改善了使用者的使用體驗,你也在訓練 Gmail 過濾器來識別垃圾郵件。在最近的改版中,Gmail 使用 Google Search 與 Google Now 的同一套人工智慧技術,並以多種方式強化垃圾郵件過濾。


一些寄發大量的郵件,像是銀行報表、或是公司電子收據等,經常被誤判為垃圾郵件。讓使用者必須到垃圾郵件信箱,把這些重要的信件找出來。為解決這個問題,近期 Google 推出了一個工具 – Postmaster Tools,讓用戶來協助 Gmail 來更準確的過濾垃圾郵件,這套工具可以協助大量寄件者的你,進行以下分析,並在這些分析中,去解決會被 Google 過濾為垃圾郵件訊息的原因:

  1. 垃圾郵件報告
  2. 域名與 IP 聲譽
  3. 傳遞失敗訊息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測試使用 Postmaster Tools,只要在管理網域的 Name Server 加入 TXT 紀錄,進行驗證您是網域的擁有者,就可以開始幫助 Gmail 打擊垃圾郵件。

最終,還是希望 Gmail 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郵件工具,所以請繼續反饋垃圾郵件報告給 Gmail,假如你是一間公司發送電子郵件,不妨使用看看 Postmaster Tools,只要齊心協力,一定可以讓郵件使用體驗更好。

一、第一步,點選 Postmaster Tools 到網站,然後點選 Get Started 按鈕,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

Postmaste_tools二、選擇右下角紅色的 + 符號,新增網域名稱,點選 Next 進行下一步。

Add_domain_postmaste_tools三、輸入之後會出現以下 TXT 紀錄,請把 TXT 紀錄複製,到您的 DNS Server 新增這筆紀錄。

txt_record_postmaste_tool四、如果驗證成功,會看到以下這個畫面,Status Verifed 顯示驗證成功。txt_verification_successded_postmaster_tool五、您可能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將會有一些統計數據,顯示在這 Postmaster Tools 裡,接下來,就交給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去摸索了。

 

One thought on “做一個好的寄件者 – Google Postmaster Tools”

看完文章後有什麼心得想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