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Google

Google

今日到 Google 上課,帶回來一些訊息與各位分享。有在使用 Google AdWords 的朋友要注意了,Google AdWords 廣告排名近期做了比較重要的更新:

Google AdWords 納入了廣告額外資訊做為排名的依據之一

什麼是廣告額外資訊呢?您可以參考一下 Google 的官方影片:

簡單範例就是位於廣告下方的額外連結:

廣告額外資訊範例圖片
廣告額外資訊範例,請看紅框處

大家要注意,廣告額外資訊不只是文字連結,也可以是商家位置電話號碼(這個對行動裝置上的廣告非常有效,由其是有實體店家的廣告主),還有評論和社交資訊喔,社交資訊當然就是 Google 自己家的 Google+,所以別再只顧你們家的 FB 粉絲團了,Google+ 也要努力經營了!因為據 Google 的簡報,評論和社交資訊對排名平均有 5~10% 的顯著影響喔!

大家都知道原本排名的因素是廣告評級,廣告評級原本的公式是:

廣告評級 = 最高單次點擊出價 X 品質分數

新的公式更新為:

廣告評級 = f ( 最高單次點擊出價,品質分數,廣告額外資訊預期效果 )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廣告額外資訊只會顯示在排名前幾名的廣告,排超過第三或第四名的是不會顯示額外資訊的,所以要努力保持廣告排名拉!

另外分享來自 Google 給 Partner 的相關資訊:

加入額外資訊預期效果影響:

在相同的出價與品質分數下,廣告額外資訊表現較佳者,排名較高。

加入廣告額外資訊的費用:

曝光不收費,仍以點擊計費

額外資訊預期效果的要素:

關連性、點閱率、廣告額外資訊在搜尋結果頁的重要性

顯示廣告額外資訊的時機:

廣告額外資訊並非每次都會顯示,廣告評級是決定是否顯示廣告額外資訊的主要原因。Google 會透過自動選擇曝光表現最佳、最符合使用者的額外資訊。

進一步了解廣告額外資訊的項目與好處,請至 AdWords 說明中心查看。

By Moni

看完文章後有什麼心得想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