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體掃描搭配防毒軟體確保網站資安,網站安全掃描推薦!遠振資訊為此研發了一款「惡意軟體掃描」功能,來預防您的網站遭受攻擊,針對常見的網站入侵問題做徹底掃描,以下為四種掃描功能: 1.比對超過4000 種已知的惡意網站程式 2.可偵測開源程式版本 3.比對危險程式碼 4.搭配一般防毒軟體偵測

曾經看過網友發問,如果只是一台拿來放網站的主機,並且不讓其他非相關人員操作,這樣是否還需要安裝防毒軟體?

建議是一定要裝,主機都必須連上網路,駭客有很大的可能透過您沒發現的漏洞入侵主機,尤其是那些專門為網站所設計的惡意軟體,為了避免您的網站受到攻擊,請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遠振資訊為此研發了一款「惡意軟體掃描」功能,來預防您的網站遭受攻擊,針對常見的網站入侵問題做徹底掃描,以下為四種掃描功能:

惡意軟體掃描四種功能

1.比對超過4000 種已知的惡意網站程式

相較於一般防毒軟體,本掃描機制可掃出專門為網站應用所設計之惡意軟體,如 Web shell/PHP Expolit。

2.可偵測開源程式版本

可偵測目前主流的開源程式如 WordPress、Joomla等架站軟體之版本是否已過期,如偵測 WordPress 等程式內所安裝之外掛plug-in版本。

3.比對危險程式碼

可從使用者的主機中比對可能的危險程式碼,並列出可疑程式檔案給使用者參考。

4.搭配一般防毒軟體偵測

本機掃描方式將搭配防毒軟體偵測一般病毒檔案給你最周延的資安保障。

惡意軟體掃描使用教學

凡是使用遠振的虛擬主機皆可從 cPanel 控制台中去執行掃描功能,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

惡意軟體掃描使用教學,搭配防毒軟體確保網站資安
點選掃描後系統將開始自動安排背景掃描

當掃描完畢後即會發信至您當初 cPanel 登記的信箱,您收到的信內判讀範例如下:

1.known exploit = 已知有害的程式

2.Script version check [OLD] =偵測到舊的未更新之開源程式

3.Suspicious image file type(hidden script file) = 可疑的影像檔案 (內夾帶程式碼)

4.Regular  expression match = 提醒您偵測到需要注意的程式碼

5.ClamAV detected virus = 病毒

6.Symlink to = 超連結

以下為操作流程:

惡意軟體掃描使用教學,搭配防毒軟體確保網站資安

只需要以上幾個步驟即可透過 cPanel 後台完成網站的惡意軟體掃描工作,使您的網站更安全之外,同時也能保障客戶對於網站的信賴感。

遠振資訊官網

看完文章後有什麼心得想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