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是什麼?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

網域是什麼?

網域又稱「域名」或「網域名稱」,顧客可以藉由網域連上我們的網站,因為每個網站都會有一組 IP 位址,這組 IP 位址也可讓人連上網站,不過 IP 位址又長又難記,因此大多網站會採用網域提供給網站訪客,網域可透過解析,對應到網站的 IP 位址。

 

網域的好處

若透過 IP 位址來連接網站,將直接顯示網站的 IP 位址,這樣是很容易遭到駭客入侵的,而且搜尋引擎也不會以網站 IP 位址來收錄,訪客更是難記住一大串數字的 IP 位址,因而改用網域來解決以上問題,且使用網域還能增加客戶對您網站或品牌的印象,也更容易了解您的產品屬性,增加專業度與記憶點。

 

網域是什麼?如何查詢網域與修改網域申請資料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

透過 WHOIS 可以查詢網域的申請資料,例如網域的 NS 紀錄、網域註冊時間、網域註冊商、網域到期日、網域所有者,WHOIS 上所記載的資料是公開的,若是想修改您的網域申請資料可以按照以下步驟:

 

Step1. 登入客戶中心

透過遠振資訊的官網可以登入客戶中心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遠振資訊的官網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登入客戶中心

 

Step2. 進入網域管理頁面

點選「網域」➜「我的網域」,進入到網域管理頁面。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進入網域管理頁面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選擇網域

 

Step3. 選擇欲修改資料的網域

選擇網域,並點選後方「管理網域」,進入到您選擇網域的管理頁面。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修改資料的網域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於網域管理頁面修改

 

Step4. 修改網域聯絡資料

下拉您所選的網域管理頁面,點選「更新您的網域的 WHOIS 聯絡資訊」,就可以在這裡修改您在 WHOIS 上面顯示的資料。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修改網域聯絡資料

如何修改 WHOIS 網域連絡資料-開始修改網域資料